1000420 便當 001.jpg

《乾煎迷迭香雞腿‧小魚拌炒糯米椒‧清燙鹽味芝麻四季豆 》

 

天氣舒暖了,兒子要求騎單車上學。

他向來愛騎快車,曲棍球場上臨風馳騁的高速對他來說稀鬆平常,但在車輛

行人熙來攘往的馬路上,曾讓我們耽心萬分。這次,兒子承諾會注意自身安

全並放慢騎速,於是我們卸下例行的接送,再度應允他的要求。

父子倆把閒置一段時日、車胎洩氣又覆著厚重塵埃的腳踏車推去附近店家維

修整理,加裝安全行頭,再合力補漆清潔,讓舊車煥然一新。

 

1000421 便當 002.jpg

《漢堡排‧*煮物:蠶豆紅蘿蔔羊栖菜‧水煮菜:甜椒花椰菜》

 

1000421 便當 006.jpg  

*羊栖菜(鹿尾菜)食譜:請點 紅燜什錦鹿尾菜 @Moon's Blog

 

騎車上學兩周以來,兒子較以往主動起床,迅速打理自己,以便提早十五分

鐘出門,並且相約同學結伴騎乘,單程約十分鐘內可抵達學校。

為了騎車的輕便性,我將笨重的保溫便當盒暫且收納,適時啟用好友相贈的

日式餐盒,讓他開始攜帶冷食午餐便當。酷炫的黑色,正是兒子所好,也讓

菜餚十分顯色。(謝謝妳的貼心禮物!)換上新的餐盒,他吃得極開心。 

 

          1000422 lunch box 005.jpg

《乾煎胡椒魚片‧煮物:紅蘿蔔羊栖菜‧涼拌芝麻菠菜蛋》

 

冷食便當的準備其實不如我想像中的困難,稍微改變烹調手法,去除湯汁薄

芡,儘量保持菜餚的乾爽性,選擇含水、油量較少的食材,並且注意主副菜

與色彩的搭配即可。另外, 月光食堂  裡有許多溫馨美味的和式便當可以參

閱學習。唯一的挑戰,對我來說,是早起。

 

不過,為孩子們做了多年便當,愈來愈覺得是一種享受與幸福。隨著他們待

在學校的時間增長,在家與我的相處相對地短少,一日冗長的分離之中,便

當成了我們相互的陪伴,是家的延續,也有我對他們的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