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501 想見妳 001a.JPG 

滿盈餐桌的友情 

 

想見妳, 以童年的滋味作約定。

期待中, 興奮卻又忐忑。

我那唐突任性的要求, 是否會令妳感到不安?

靠近相約的日子, 響徹心扉的是依偎在柱緣上那只老舊時鐘發出的滴答聲?

還是自己緊張的心搏?

 

晴朗的天, 加速提前了我們的約會, 略過長夜的等待。

 

我想先認出妳, 刻意提早幾分鐘抵達。 

就近將車子停靠在巷道轉角的紅線上, 走向我們約定的地點。 

哪一個是妳? 

站在綠蔭下, 朝向對街妳將會出現的路口, 引頸等候。 

綠燈亮了, 我的眼光游移在穿越街道迎面而來的人群中, 找尋妳的身影。

 

就是妳!

當我們的目光觸及彼此的一剎那, 幾乎同時喚出了對方名字。 

一如漫步妳的文字花園, 親切誠摯的氣質, 自然而然地流露在我眼前。 

先前心底一絲疑惑, 瞬息溶化在妳溫柔和煦又甜美的笑靨裡, 我的心安了。

與妳一見如故, 輕快愉悅的話語在我們之間不停地流轉。 

好似柔暖的春風, 吹拂過枝椏上的新綠, 淅淅涑涑地細語連綿。 

遠在他鄉的 "妳", 也是我們之間的連繫。 妳, 聽到了嗎?

 

相會時短, 不得不說再見。

輕握住妳小巧的手, 我們約定, 還有下一次.....

捧著滿懷的友誼, 溫暖愉快的心情, 一路伴我, 往回家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